机械工程中的三种匹配方式:过盈匹配、过渡匹配、间隙匹配 Unknown 2010/04/07

| |

介绍一下机械工程中的三种匹配方式:过盈匹配(interference fit)、过渡匹配(transition fit)、间隙匹配(clearance fit)。

如下图,左边是interference fit,孔径最小极限尺寸小于轴的最大极限尺寸,中文叫“过盈匹配”。安装时需要一些功能才能安装进去,否则装不进去。

中间是transition fit,孔径最小极限尺寸微小于轴的最大极限尺寸,中文叫“过渡匹配”。安装时有轻微的干涉。

右边是clearance fit,孔径最小极限尺寸大于轴的最大极限尺寸,中文叫“间隙匹配”。安装时肯定不会干涉的。

types_of_fits

http://www.mech.uq.edu.au/courses/mech2110/standard_fits/index.html

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~!

本文评分: 4.8/10 (30 votes)    提示:您还未对本文评分,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!

加入收藏!
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注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