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牛自曝拍走二成私车额度 “洗车牌”获利丰厚 Unknown 2012/03/26

| |

一方面是私车额度拍卖竞争激烈,中标价只涨不跌;另一方面却是“黄牛”每个月都有大量车牌出售,坐等加价。在沪牌价格飙升的情况下,二手车主少有连车带牌一块儿转让的,那么“黄牛”手中的车牌究竟来自何处?业内人士告诉记者,每月的私车额度拍卖都会有大批 “黄牛”的身影,高价拍牌既能保证车牌入手,又能抬高市场价格,让他们手中的沪牌待价而沽。

“至少有20%的私车额度是被我们拍走的。”昨天下午,记者以购牌者的身份采访了一名“黄牛”。他表示,保守估计,去年一年投放的私车额度至少有20%流入“黄牛”手中。记者计算了一下,去年本市总共投放了103500辆私车额度,按照20%的比例,应该有20700张车牌直接被“黄牛”买走,而这还只是“毛估估”的结果。

“新额度拍来以后,先上到我名下的旧车身上,然后把旧车过户到你的名下,随后这辆旧车可以转成沪C牌照,那你名下就有一个沪牌额度了,直接落到新车上,就完成了上牌,也就是我们业内俗称的‘洗车牌’。 ”这名“黄牛”介绍,他们所赚取的就是“洗车牌”中的手续费,以及沪牌价格上涨后的差价。

除了“黄牛”,4S店也是囤牌的“好手”。有业内人士透露:“一些大型4S店每个月都要竞拍上百张沪牌,除了代车主拍牌的,还有相当一部分的囤积,店内员工的已经都被用了一遍,甚至已经借到了他们的亲朋好友。 ”

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~!

本文评分: 4.6/10 (28 votes)    提示:您还未对本文评分,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!

加入收藏!
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注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