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sohol是什么? Unknown 2009/02/16

| |

酒精汽油也可以称为乙醇汽油(Ethanol Fuel),酒精汽油来自英文“Gasohol”,是指在汽油中加入一定比例的变性酒精形成的混合燃料。

按照我国的国家标准,酒精汽油是用90%的普通汽油与10%的燃料乙醇调和而成(我国的E10是指Ethanol 10%的意思)。它可以有效改善油品的性能和质量,降低一氧化碳、碳氢化合物等主要污染物排放。酒精汽油作燃料可减少汽油燃烧对大气的污染,还可增加汽油辛烷值,提高燃烧效率,是一种相对传统汽油而言,较为清洁实用的燃料。

酒精汽油中使用的酒精是利用糖质(如甘蔗、甜高梁等)、淀粉(如甘藷、玉米)与纤维素作物转制成之酒精,也是一种再生能源。植物纤维转化酒精的制程,是将纤维转化成五碳糖或六碳糖,再将糖发酵成酒精。以酒精汽油来说,料源必须是糖类或淀粉类作物,例如美国、巴西分别选择当地盛产的玉米、甘蔗发展酒精汽油,巴西的制程是将糖发酵成酒精。

Gasohol: A blend of gasoline and ethanol alcohol that usually is 90% gasoline and 10% ethanol. Ethanol is the alcohol found in intoxicating beverages. It may attack rubber and plastic parts of fuel systems not designed to handle alcohol-blended fuels, but it is not poisonous to human beings like wood alcohol or methanol.

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~!

本文评分: 5.4/10 (23 votes)    提示:您还未对本文评分,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!

加入收藏!
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注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