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流量上升得比较快,有点扛不住了~怎么办? Unknown 2010/01/26

| |

今天上cnzz.com,发现搜索量/IP数比前几天又增加了一些,感觉流量上去了。

上freehostia.com一看,乖乖,6G流量快要用完了!查看了一下Traffic Info:

spyrise-org-freehostia-traffic-overflow

如上图,09年12月就已经差不多用到了极限5.31G。我在当初使用freehostia.com时,觉得6G是绝对够用的。现在今天是1月26日,到今天为止,已经用掉了5.11G。这个月还有5天,应该勉强能用吧,不过我已经把首页上的大的图片去掉了。

从IP看,半年下来,IP从80左右上升到了目前的360左右,确实增加了不少,翻了四倍多嘛。

80ip-to-320ip-spyrise*org

看来流量对我而言,也是一个限制。必须有一些解决方案:

1、尽量少用>100KB的图片或附件。图片尽量用png,附件如果过大就放在box.net上。基本上我一直以这个为标准正在实施着。

2、尽可能用gzip压缩输出,减少单次输出流量。我已经实施了,见:《浅谈网站的gzip输出优化》。

3、进行Http304优化,避免不必要的重复流量。我已经实施了,见:《HTTP 304客户端缓存优化的神奇作用和用法》。

4、我现在250M的文件存贮空间,目前已经用了32.5MB,目前没有这方面的问题。如果必要,可以将图片放在外面的服务器上(我指非freehostia),但这样可能会不稳定。万一外面的服务器停止服务,或文件被删除了,就完蛋了。

5、我现在10M的MySQL空间,目前已经用了2.98MB,似乎还可以,还有2/3。如果必要,可以将MySQL服务器也放在外面的服务器(我指非freehostia),但会和上面同样的结果。当然,这一条不影响traffic流量。


其实Freehostia提供付费服务,对某些功能进行增强,如:

freehostia-paid-service-items

如上图:每增加以上一个单位(1个主域名/20个子域名/1个IP/1个MySQL数据库/10MB的MySQL空间/200MB的磁盘空间/5G的流量/100个邮件地址/20个FTP帐户)时,每月的收费是1美金。但freehostia.com默认一次服务一次性24个月收取。其实看下来,1个月花1美金,来实现以下功能是可取的:a)获得一个单独的IP,b)10MB的MySQL配额,c)5G的流量。a)里面的那个IP是不是单独的,我不清楚,我猜是单独的,不过我目前不需要这个功能。

所以,针对我目前的情况,眼下最危险的是流量,两年花24美金,每月变为11G的流量,比较安全。这钱么,羊毛出在羊身上,得从Google Adsense上赚过来。其次,我估计再这么往下去,MySQL的空间配额可能也会不够,目前用了1/3,可能将来也会不够的。

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~!

本文评分: 4/10 (27 votes)    提示:您还未对本文评分,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!

加入收藏!
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注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