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调试利器 - Fiddler Unknown 2009/08/15

| |

最近在研究gzip,需要研究http数据包,光看Firefox的debugger甚至是FireBug,是远远不够的。

在网上搜索了好久,发现有一个利器 - Fiddler。中文名叫啥呢?费德勒?哈哈,我随便说的。Fiddler能帮你查看HTTP STATUS/HTTP HEADER等,分析是否是gzip方式发送,甚至能手工编造HTTP请求,哈哈,你可以当HTTP黑客了,伪造数据,强行发送表单等。

微软的Fiddler是一个http调试代理,它能够记录所有的你电脑和互联网之间的http通讯,Fiddler 可以也可以让你检查所有的http通讯,设置断点,以及Fiddle 所有的“进出”的数据(指cookie / html / js /css等文件,这些都可以让你胡乱修改的意思)。 Fiddler 要比其他的网络调试器要更加简单,因为它仅仅是提供http通讯还有提供一个用户友好的格式。

Fiddler被主要用来查看单次请求或者响应的内容。别看功能虽小,但在使用ajax开发富网络功能的时候可是非常有用——对问题进行调试,或者弄清楚ajax通信的完整情形。

Fiddler 能对 IE6/IE7 自动配置调试代理,而且此代理还兼容Firefox、Opera以及任何使用HTTP(S)协议的应用程序。例如,在Firefox里,可以通过“菜单>属性>网络>设置>手动设置代理”手动指定代理:127.0.0.1,端口号8888。

Fiddler的下载地址:http://www.fiddler2.com/dl/Fiddler2BetaSetup.exe

Fiddler的界面:

fiddler-interface

Fiddler能查看HTTP协议的往来信息,尤其是一些不易查觉的http jump跳转信息,如找不到文件时跳到了404页面等,如下图:

fiddler-http-request-header-viewer

怎么样?不错吧?我觉得蛮好的,尤其是那个http header查看功能和request builder功能,哈哈哈~

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~!

本文评分: 4.5/10 (23 votes)    提示:您还未对本文评分,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!

加入收藏!

Tags: , , , , ,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注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