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cel标题出现[group]是怎么回事? Unknown 2013/01/17

| |

用了这么多年,今天遇到一个怪事。

Excel文件打开后,不知道为什么内容不能排序了,排序那个按钮是灰的。再看看别的,发现Excel标题上文件名后面还有一个[Group]。GROUP不是分组的意思吗?可是我没有分组啊。怎么回事呢?

上网找找,说是如果按SHIFT同时选中某几个表进行同时操作时,会显示[Group],提醒你正在对几个表同时操作。(多表同时操作我以前知道,也偶尔用,但以前倒没注意标题栏会有这个变化。倒是如果是允许多人同时操作时,标题上会显示[Shared],但这次不是[Shared])。

但我好像没想起来我同时选中某几个表啊,就算我选了,我再某个表随便点点,就自动退出这种模式了啊。不管我怎么试,上面的[Group]就是不消失,排序功能就是不让我用。

结果,我来来回回折腾几次后,偶然发现在另一个表上一点,上面的[Group]标识消失了,变正常了!我突然想起来,对啊。我选中某几个表,进行同时操作。然后无论我在这几个表中如何换来换去,都不会跳出这个模式的,除非我选择了这几个表以外的某个表。

问题就在这里,要选那几个表以外的表,就OK了。


2013.01.29补充:今天无意看到一本《Excel使用技巧集锦——163种技巧》,非常有用。第一条就是教你如何“快速选中所有表”。方法是:在任一表名称后面右键,选择“Select All Sheets”。此时标题上那个[Group]就出来了。所以这里又多了一种方法,如何跳出Group状态,就是:在某表名称后面右键,选择“Ungroup Sheets”。

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~!

本文评分: 5.3/10 (41 votes)    提示:您还未对本文评分,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!

加入收藏!

魂梦相依 Email Homepage IP
2013/01/24 00:27
看帖要顶,支持下!!
znz Email Homepage IP
2013/01/20 23:33
每次回复都要输入一遍个人信息,我记得当年我把那个“记住我”改成默认选择了
spyrise 回复于 2013/01/22 17:11
决定了,等我今年换好工作,我就把Bo-blog换成WP。真受不了Bo的垃圾消息,另外看到WP确实更适合网友交流。我认为网友的交流是蛮重要的。否则就是我一个人在这里口High。
分页: 1/1 第一页 1 最后页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注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