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OH是什么材料? Unknown 2009/03/01

| |

EVOH,是 Ethylene Vinyl Alcohol的缩写。ethylene是乙烯,vinyl是乙烯基,alcohol么当然是醇的意思了。整体来说,EVOH就是乙烯-乙烯醇共聚物。

将乙烯聚合物的加工性和乙烯醇聚合物的阻隔作用相结合,EVOH不仅表现出极好的加工性能,而且也对气体、气味、香料、溶剂等呈现出优异的阻断作用。 由于同乙烯结合而具有热稳定性,含有EVOH阻隔层的多层容器是完全可以重复利用的。

正是这些特点,在食品包装方面使含有EVOH阻隔层的塑料容器能代替许多玻璃和金属容器。不过,多层塑料油箱中为了满足排放限制的要求,多层中间的一层也是由EVOH组成的。从前面一篇《塑料油箱的现状》中,也有相关的介绍。

wikipeida也得到消息的证实:The plastic resin is commonly used in food applications, and it has lately found application in plastic gasoline tanks for automobiles.

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~!

本文评分: 5.8/10 (32 votes)    提示:您还未对本文评分,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!

加入收藏!

Tags: , ,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注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