董存瑞牺牲前到底喊了什么? Unknown 2009/05/25

| |

今天正好是5月25日。历史上的今天,是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日子。今天正好有个幽默的相关笑话。

http://www.funfound.org/funfound/article/dcr.htm

  千万不要相信河南人——董存瑞炸雕堡前到底喊了什么(黑色幽默,一笑了之,并非历史事实,请读者明鉴。

  1948年5月25日,是一个值得中国人记住的日子,一个人视死如归地手托著滋滋作响的炸药包,与敌人的雕堡一起灰飞烟灭,这个人就是董存瑞。那么他在最后一秒钟,到底喊了什么话,一直是们关心的一个话题,电影《董存瑞》里高呼的是:“为了新中国,前进!”小学课本以及《董存瑞的故事》等书籍写的是:“为了新中国,冲啊 !”董存瑞到底喊了这两句话没有?

  第一个报道董存瑞舍身炸雕堡的是齐肃,文章题目是《共产党员奋不顾身——董存瑞自我牺牲使隆化战斗胜利完成》,刊登于1948年7月11日《群众日报》1版,“……他毫不踌躇地一手托著炸药箱一手拉导火索,在强烈的轰响中敌雕堡毁灭,董同志也光荣牺牲了。”发表在同日同版的程子华司令员文章《董存瑞永垂不朽》中也没有这两句话的记载。

  1952年八一电影制片厂为拍摄《董存瑞》组织召开了董存瑞生前部队首长、战友座谈会,当时的记录是“……由于找不到相当的支撑物,董存瑞用左手托起炸药包把头扭向身后的同志,在同志们还没有反应的时候,他已用右手拉开了导火索,他面如雕石,当有人想冲过去的时候,一声巨响,英勇的董存瑞与敌人的雕堡同归如尽……”

  董存瑞陵园管理处原主任吕小山访问过电影《董存瑞》的编剧赵寰,他说当时1948年解放战争处于大反攻阶段,党中央发出“五一”号召,提出了“打倒蒋介石,解放全中国”、“为了新中国,冲啊”等口号,于是就将后一句话用于电影中了。

  1998年5月25日,董存瑞英勇献身50周年纪念日,董存瑞44班班长于长春、战友刘均,及亲自目睹的郅顺义参加了纪念活动,这次纪念会将谜底彻底揭开:于长春班长命令一河南士兵和董存瑞一同去炸雕堡,由于桥型堡下面找不到搁放地点,董存瑞就让河南士兵去找木棍,但迟迟未归,战事不容拖,董存瑞突然踮起脚,左手托著炸药包,体贴桥型堡,右手猛地拉开了导火索,火索嗤嗤地冒著白烟,后面的人都被这情景吓呆了,导火只索能燃烧7秒!郅顺义想冲过去被身边人拽住。董存瑞看了他们一眼,昂起头高呼:“同志们!千万不要相信河南人!”一声巨响,桥型堡被炸得粉碎。

  由于林副主席(河南人)的原因,也由于许许多多的河南战士,当时谁也不愿将这句话说出来,直到50周年才还历史以真实。

注水肉 黑心棉 假香烟 毒大米 天安门前烧自己

偷文物 骗亲戚 抢银行 炸桥梁 一把大火烧洛阳

后注:我查过了,林彪是湖北人,不是河南人。网上关于这篇文章的,也有直接说是不要相信湖北人的。

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~!

本文评分: 4.6/10 (38 votes)    提示:您还未对本文评分,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!

加入收藏!
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注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