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自己真正的“从一个疯狂下载者变成一个学习者”!(各位三思) Unknown 2009/05/12

| |

刚来到某专业网站时,简直是进入了天堂,看到很多人发帖子,帖子里很多精品资料,于是乎开始疯狂下载收集资料。

有一天猛一回头,发现自己除了沉颠颠的盘包,满满的硬盘,自己还是一无所有。我沉痛地发现,我忽略了一个实质问题,那就是学习知识是要靠自力,而不是他力,他人的帮助只能推动学习的步伐,但代替不了学习的全部过程。这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,这句话是一点都不错。当我们为下载了几G、几十G的免费资料而沾沾自喜的时候,当我们不停的去寻找更多的资料的时候,我们已经失去了最宝贵的东西,那就是时间,那就是生命,人生能有几回搏?我们浪费掉一个小时,我们的生命中就失去一个小时。本来我们一生中就做很多无意义的事浪费时间了,那么学习上就不要再浪费了,多去下点苦工夫认真记点、背点东西也比在下载中自我陶醉有意义的多。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,风雨无阻,有勇气和毅力,相信自己"我行我一定能做到",把自己真正的“ 从一个疯狂下载者变成一个学习者”,那么你也一定会再雄心勃勃!

古文中有句话我觉得非常有道理:书非借而不能读也。意思是,如果是自己的书,就不会去珍惜,不会去认真看。而往往自己没有书,找别人借书,而且限期必还时,才会觉得拥有不了,所以只能认真看时,才会认真看,认真消化。

现在到了互联网时代,这个现象也是这样的。电脑上操作太简单了,download或copy就进了你的电脑了,以为这个东西是自己的了。而往往得到以后就不会去看。这样的结果就导致:有很多东西在电脑里,但没仔细看过、消化过,所以肚子里仍是空空如也。

赶快整理一下你的电脑吧,看看你都下载了些什么资料,你真的很想了解这些东西吗?你现在了解了吗?如果回答是“不”,我想文章读到这里,你也应该怎么做了。

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~!

本文评分: 4.3/10 (25 votes)    提示:您还未对本文评分,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!

加入收藏!
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注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