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substr是什么函数? Unknown 2009/06/26

| |

今天在替Bo-blog添加一个“本站热门日志”功能的时候,无意中发现人家的代码里有一句msubstr(),我一下子没认出来是什么东西。

于是我Google了一下(放心,我从来不“百度了一下”的,鄙视百度),发现这个函数与substr()有关,是substr函数的多字节字符版(multiple byte string)。

简单地说,就是对字符串截取时,msubstr()会处理多字节字串(其实基本上是双字节字符,如CJK语系(China, Japan, Korea))。

举例来说:$str="msubstr是什么函数?",如果你substr($str,0,9),那你将得到"msubstr是"的子字串,因为substr()将“是”字当成了两个字节来理解了。但如果你用msubstr($str,0,9),那你将得到"msubstr是什"的子字串,因为msubstr()将“是”字仅当成一个字节来理解。

说实话,具体msubstr()这个函数是什么时候出现的,我也不知道。不过至少在Bo-blog中是可以使用的。是不是Bo-blog内置的函数,而不是PHP内置的函数?完全有可能啊!

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~!

本文评分: 5.7/10 (48 votes)    提示:您还未对本文评分,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!

加入收藏!

Tags: , , , ,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注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