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ffice中如何在“打开文件”对话框中添加自定义文件夹快捷方式? Unknown 2013/02/19

| |

如下图,偶尔看到一招,能在Office(Excel,Word,Access,Powerpoint等,反正是Office套装软件共享的)的“打开文件”对话框中添加自定义文件夹的快捷方式。

Office-Open-Document-Dialog

如上图红框内的,一般左边的列表我们不知道如何去修改。但现在有一个方法,可以在那个地方增加一个自定义快捷方式。比如我这里加的一个例子,叫“Business Travel文件夹”。

下面介绍方法:

单击“开始→运行”,输入 regedit 命令,打开“注册表编辑器”,展开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 Office\12.0\Common\Open Find\Places\UserDefinedPlaces,在下面新建主键,名称为“mydoc”(名字任意),然后在该主键中新建两个“字符串值”,名称分别是“Name”和“Path”,值分别为“Business Travel文件夹”(可以随意命名)和“d:\mypath”(定位文件夹的完整路径),关闭“注册表编辑器”,重启电脑。以后在 Excel中进行“打开”操作时,打开对话框左侧新添了“Business Travel文件夹”这一项目,点击该项目,即可进入“d:\mypath”文件夹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其实这个方法对所有Office套装内的软件是共用的。即Word中如果打开文件,也可以看到左边这个新加的文件夹快捷方式。

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~!

本文评分: 4.4/10 (31 votes)    提示:您还未对本文评分,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!

加入收藏!
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注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