邓氏编码(DUNS)是什么? Unknown 2009/03/26

| |

邓白氏公司(D&B)世界最大的商业信息调查公司,已经有近160年的历史。

邓氏编码(D&B D-U-N-S® Number)
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,邓白氏的邓氏编码DUNS(Data Universal Numbering System的缩写)已经成为记录全球企业的标准。它是一个独一无二的9位数字全球编码系统,可以帮助您识别和迅速定位全球7千万家企业的信息。邓氏编码是邓白氏拥有的一个独一无二的9位数字全球编码系统,它可以帮助您迅速获得邓白氏独创的,丰富而且高质量的信息产品和服务。邓氏编码已经成为电子商务中一个国际认可的、常用的公司识别符号。在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标准定制机构中,50多家全球、行业及贸易机构,及美国联邦政府承认、推荐或是要求使用该编码系统。邓氏编码是成功建立企业族系树的关键。由于同一企业在各地的实体都有自己的邓氏编码,一个庞大企业的族系树里就有可能包含许多不同DUNS编码。

DUNS
就是一种商业实体或组织机构的标识符
邓白氏集团是一个评估机构,独有的9位数字编码,为全球企业用以识别、组织及链接全球企业家族族系机构的标准。为全球企业及机构用以评估商业机遇及风险的参考。
经常被译为“邓氏全球编码”或“邓白氏环球编码”
DUNS: Data Universal Numbering System.
当然,这个DUNS号码是由Dun & Bradstreet,中文名邓白氏公司创造的,以9个数字代表一个行业。如童家威以前创办的美商网就和邓白氏以及SGS有很好的合作,可以保证对方也就是买方的资信程度,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出口风险。
邓白氏简介:
Dun & Bradstreet 的历史可追溯至1841年,由Lewis Tappan 创立,当时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为零售商及批发商调查客户的信用度。十八年后,公司由Robert Dun 接管。1886年,他的一本名为Dun's Book 的书中罗列了世界上一百多万种行业的信息资料。1933年,公司与竞争对手合并后改名为Dun & Bradstreet。随着时代的进步,Dun & Bradstreet 也扩展了其信息服务的范围,这种变化在七十年代尤为明显。1990年,公司糟糕的业绩显示其业务范围的扩展已经过大。在合并了一些业务后,Dun & Bradstreet 开始设立一些分公司,著名的有ACNielsen, Cognizant 以及1998年独立的R.H. Donnelley。
如今,Dun & Bradstreet 已分裂为两大主要分支,Dun & Bradstreet 及Moody's Investors Services 。Dun & Bradstreet 称自己为“最大的‘商业信用、营销、采购、应收款管理及决策支持信息’供应商”。具体地说,Dun & Bradstreet 提供了四千九百三十万家美国或跨国公司的信息。这些信息的来源各不相同,包括商业合同、商业访问、应收款资料、电话公司、州长、律师以及861家报纸和新闻机构。为了验证这些信息,公司开发了一种名为Data Universal Numbering System (DUNS)的系统,以9个数字代表一种行业。除了使用 DUNS系统核实资料以外,Dun & Bradstreet 还希望将该系统用于营销及采购领域。
Dun & Bradstreet 25%的收入来自Moody's Investor's Service公司,该公司为全球70000家 公司及60000种金融债券提供信用评估。正如财富杂志所说的:“Moody's 是低成本,高要求地评估业内其他公司信用度时必不可少的。”自1980年以来,Moody's 的收入每年都在增长。随着欧元的发行及经济自由化的形成,公司管理层预计公司未来的年增长率至少为百分之十。
公司的主要服务有信用调查,应收款管理,营销信息,增值产品,证券信用级别评估,财政信息服务。公司的主要竞争者包括Bloomberg,McGraw Hill,Reuters,Thompson Corporation。

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~!

本文评分: 4.3/10 (31 votes)    提示:您还未对本文评分,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!

加入收藏!

Tags: , , ,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注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