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脑出现Checking NVRAM...然后死机 Unknown 2009/12/06

| |

我今天心血来潮,把大学时的老电脑拆开,用刷子清扫一下。老婆老是抱怨这破机箱声音太大,我发现原来里面有三处风扇:CPU风扇,显卡风扇,还有一个电源的风扇。我以前一直没注意到电源其实也需要一个风扇的。于是我拆开电源,清理了一下里面的灰。我发现我的电源好烂,弄不好哪天真要像网上说的那样,电源烧掉,呵呵。到时候再说吧。

扯远了,来说说什么时候出现问题的。我清扫完机箱,重新装好。由于电脑是大学时买的,CD-ROM(台电的)早已经不行了。所以,我打算重插电源线束时,就决定把CD-ROM去掉了,反正插了也没啥用。

好了,重新插好了,发现显示Check NVRAM...,键盘,鼠标没反应,好象死机了。于是,我换插内存,结果还是一样。我回到网上google,大多的解释是:BIOS坏了,要拿掉CMOS电池,放电之类,要么换主板;或是显卡坏了,内存坏了。

我试了好久,不见起色。我拿掉CMOS电池,略有变化,只是从Checking NVRAM...变成了Checking NVRAM... Update OK.但仍是死机的感觉,按键盘没啥反应,根本无法进入BIOS设置。

偶然,我发现一个网页上说:

Checking nvram 不能关闭,除了和显卡有关外,还会和内存,和硬盘有关,举一个例子,硬盘有一根IDE线断了,也会出现这种情况!!

我马上想到了我断掉的CD-ROM的电源线。于是,我当场把线束重新插上。好啊,屏幕上马上有变化,就不断继续下去了,OK了!原来如此!!!

大概是BIOS记忆中有CD-ROM的,然后突然找不到这个设备了,于是候在那里了。所以我真想去掉CD-ROM,也得先到BIOS中设置一下后,才能去掉。

请给这篇日志评个分吧~!

本文评分: 5.8/10 (42 votes)    提示:您还未对本文评分,您可以进行评分并发表您的意见!

加入收藏!

Tags: , , , ,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注册]